• 2021-05-14

第37届楚才作文竞赛在香港澳门开赛(長江日報 公眾號 5月12號)

        長江日報5月12日訊      第37屆楚才作文競賽港澳賽區大賽於5月10日在香港和澳門拉開帷幕。此次大賽得到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澳門中華教育會及各參賽學校的大力支持,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香港石籬天主教中學及澳門濠江中學、澳門勞工子弟學校等50多所學校(校部)承辦楚才大賽,吸引了上萬名學生參與初選與正式比賽。

       據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中學賽事組織人林柳如介紹,今年該校共有300多人參加楚才競賽。她說「楚才」賽題很活,學生們樂於接受這項挑戰,另外每年賽題中的中華傳統文化題也是學校進行中華傳統文化教育的好「抓手」。

        除了舉辦一年一度的楚才作文港澳賽區的比賽,「楚才」在省市統戰部門和港澳辦的支持下,還積極進行青少年文化交流,探索競賽、出版、研學等「一條龍」文化交流平臺。迄今已堅持六年以上多批次鄂港澳師生互訪交流。

        全國政協委員、澳門中華教育會會長、澳門濠江中學副校長陳虹評價,「楚才」對提升澳門中文科教學水平功不可沒,同時它還是澳門與內地、香港、台灣等地進行青少年文化交流的好抓手。

        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校長黃錦良稱,「楚才」平臺有益於增進香港、內地、澳門、台灣等地青少年相互瞭解,弘揚中華傳統文化。

詳細報道:http://www.cjrbapp.cjn.cn/p/3909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