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7-03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4周年升旗禮

今年七月一日,是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四年的大日子,香港升旗隊總會聯同教聯會黃楚標中學(標中)、教聯會黃楚標學校(標小),特意於標中禮堂舉辦「慶祝香港回歸祖國廿四周年升旗禮」,更邀得香港教育局蔡若蓮副局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均瑜太平紳士、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宋來副部長出席是次典禮並擔任主禮嘉賓。

隨著鼓聲響起,升旗隊浩浩蕩蕩進場,進行升旗禮儀式。在國歌的奏樂下,國旗冉冉升起,場面莊嚴肅穆,在座眾人共同感受回歸的歡慶時刻。主禮嘉賓黃均瑜太平紳士致辭,回顧百年以來,中國人憑藉自身的努力,克服種種困難,逐步把國家建設成今天的小康社會。他又表示,現在國家仍然需要面對各種挑戰,因此國家安全尤為重要,勉勵年青人要致力維護國家安全及人民利益,共同展望建國百年時的盛世風光。許振隆校長則表示中國在這一百年間,在各方面取得長足的發展,國家正值壯年,勉勵年青人一起貢獻青春的力量,建設國家。

之後,標中、標小的學生準備了一連串精彩的表演,慶祝這個振奮人心的大日子。中國鼓隊表演「鼓舞飛揚」,以氣勢磅礡的鼓聲表現出中國人團結一致、奮發向上的精神,同時象徵國家發展一片輝煌;中小學師生又合力炮製民樂合奏,以古箏和二胡演奏出悠揚的樂韻,寓意薪火相傳,就如同無數先賢為國默默耕耘,我們亦要秉承前輩的精神,建設國家。典禮最後以師生載歌載舞,演唱《少年》一曲拉下帷幕,歌詞喻意青年不畏困難,勇往前進,也要不忘初心,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夢想。

典禮前後多位學生接受傳媒訪問,他們均表示有幸參與回歸典禮,分享香港回歸祖國的喜悅,並期望能尋根溯源,日後跟祖國有更緊密的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