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07-09

貳零貳貳屆畢業典禮

教聯會黃楚標中學貳零貳貳屆畢業典禮於七月八日圓滿舉行,獲香港教育大學學術及首席副校長李子建教授蒞臨主禮,並得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黃均瑜太平紳士,以及一眾校董擔任台上嘉賓。

典禮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拉開了序幕。首先,該校校監黃均瑜太平紳士致歡迎辭,勉勵學生放遠眼界,為自已定立目標。他指出學生正經歷香港由治及興、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大時代,希望學生努力學習,無論遇到甚麼事情都要勇往直前,用汗水成就燦爛的未來,並為國家富強作出貢獻。

李子建教授祝賀畢業生踏上人生的新征程。他讚揚黃楚標中學積極推動國民教育,培養了大量才德兼備的人材。他勉勵畢業生與人為善,明辨是非,發揮創意,既要承傳中華傳統文化美德,亦要多了解世界各地的特色,成為一個有智慧的人,配合國家發展,建設祖國。

許振隆校長在校務報告中,指出這一屆畢業生雖然受疫情影響,但由於學校擁有專業、同心的教師團隊,因此能在最大程度上讓學生體驗真實的學校生活。該校透過課內及課後活動,擴闊學生眼界,讓學生多元發展。另外,該校亦重視培養學生的優良品德,希望學生關懷別人、立定志向。因此,學生在眾多領域都取得傑出成就。許校長亦感謝家長一直以來對學校的支持和合作,讓學生健康成長。家長代表則感謝學校多年來對學生的栽培,不僅因材施教,照顧每位學生的興趣和才能,更提供了大量活動和學習機會,讓學生多元化發展。

最後,畢業生以歌聲感謝老師多年來的教導和愛護,表達了對校園生活的眷戀;同時也勉勵大家把握青春,努力向前,成就未來。隨著相機快門聲此起彼落,典禮在畢業生和老師合照留念間拉下了帷幕,所有的感激、祝福和不捨都凝結在這美好的瞬間。